四月一日

快的话五一节能更新一点之前的柱斑坑

【蝙超七夕5:00】一个陌生男人的来信

bvs背景(可能混了点蝙蝠侠第一年的背景),蝙粉丝克拉克梗,ooc有,观看注意。



克拉克回到位于堪萨斯的家其实易如反掌,他可以用与光速不相上下的速度在五分钟内飞回家,玛莎会等在门口,像所有的母亲那样,她会拉着他的手一同进屋,然后他也许会看到桌子上准备的热牛奶。但是这次不要,他想像个普通人那样,坐上普通的火车慢悠悠的在日落时分赶回他的家里,他的脑海里生出一片高高的玉米地,火车铁轨上晃晃悠悠的让所有从早晨就在这趟列车的人昏昏欲睡。

 

列车上的人稀稀疏疏的分布在各个座位上,大有要连成一个天琴星座的架势。克拉克对面仅有个看上去才从大学毕业的学生,她的脸上稚气未退。他朝他笑笑,但是对方把脸冷漠的扭向窗户外面。克拉克只好悻悻的把眼睛缩回来,同样盯着外面的风景。佩里没有给他多少假期,他仅仅短暂的拥有了一个周末。

 

而他愿意把假期花在坐一整天的火车回家上。

 

晨曦的光平等的照在所有人身上。于是克拉克拿出笔,瘫在火车的小桌子上,用他爸爸留给他的老式钢笔在纸上写着什么东西,他想他应当写一封信,在那份邀约到来之前。是的,是的,他收到了那份“战书”。他需要时间去思考。

 

但是在那之前,他想确实的告诉那个英雄,他的过去,他的故事,他小心翼翼的情感。在纸张被这汹涌的爱意淹没之前,他得留下点什么。

 

*

 

你好,蝙蝠侠。我是你的粉丝,你不需要知道我是谁,我的名字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他可能会被你遗忘在意识的深海之中。对我而言,这样就足够,足够。希望这不会让你觉得奇怪——“怎么会有人写上这么一封信”。

 

作为粉丝,我当然希望你能看到我,我知道我不该去打扰你的生活。请让我慢慢道来,等到我的思想在你面前全然展现的时候,也许你会看到处于海面下的冰山,我并不期望你能理解我,但是如果思绪总是深埋在心里,那总有一天它会彻底爆炸的,而我无法忍受可怕的爆炸带来的后果。

 

这件事情应该从什么地方开始说起呢?我知道我或许只是你从未见过的许许多多的人中的一个,我们只是在你生命中的缩影,在每天太阳落下的时候就从你的记忆中消失了,也许你会收到许多人崇拜的信件,许多人倾诉尽情倾诉他们的爱意,但那是属于别人的诗篇,而我现在正在提笔写一些真正属于我,但将要赠予你的东西,我现在,在清晨的光芒中想要给你写一封信,给哥谭的守护者。

 

我有一种预感,有种什么东西将要在未来的某个时刻停滞,那东西像是我的生命。但是,这种事情谁能预料到呢?生活比一趟不知道将要开往何方的火车还要别扭,很抱歉我总是说些题外话,但是这很重要,正是因为这种预感组成了生命中大大小小的奇迹,从树上掉下来侥幸掉到软垫上的猫咪,到我,决定给你写一封信的我。

 

也许你根本不会看,甚至这封信根本寄不到你的手中,或许你会把这些粉丝的信件一股脑的拿回家,扔进你家的壁炉里,请原谅我暗自猜测你的家里拥有一个壁炉,壁炉燃起的火焰让整栋屋子变得非常暖和。随着那些或旧或新的纸张被火焰吞噬,这些文字将会永远的被埋在火焰里,随着升高的火光变成你的一部分。我希望你能看见,又希望你永远也看不到,人类就是又这么一种奇怪的想法,总是想要在完整的时候撕碎他们,下一秒种又捡起来,希望把他们拼好。好了,玩笑话就说到这里。

 

在我还是一个青少年的时候我就知晓了你的存在,通过电视报纸,在堪萨斯,报纸上很少报道其他的城市的超级英雄。一般只有一个比驾驶证还小的地方用来刊登你的那些事迹,我敢打赌,交友广告都比这写得要多得多。老约翰每周能收到三十个女性笔友的来信,这在堪萨斯来说是一件罕见的事情,因此我才会记得这么清楚。

 

你知道,在一个人的青年时代,在信息不那么发达的堪萨斯,人们的生活只有报纸和老旧的只能收到几个台的电视,而恰巧有一个人不愿意加入男孩们的娱乐活动,你将会给他带来多么重要的意义吗?

 

每一份新印刷的报纸,甚至上面还热乎,带着点油墨的香味,尽管在几分钟之后,太阳炙烤那些油墨就会变得难闻。但每天的阅读仍旧是我最快乐的时刻——

 

对于一个被世界的问题所困惑,渴望为这个世界做点什么的青年人来说,你的出现是如此重要。我曾经像一条已经失掉缰绳的野马,漫无目的在草原上闲逛,而你,你将我带回我应该走的道路。

 

我通常会把它们剪下来,贴在我重要的记事本上,从青年到我最终成为一名记者,那些记事本的数量已经积累了很多,也许有半个我那么高。偶尔我翻开那些关于你的故事,看到已经开始泛黄的纸张和泛黄的报纸,但是报纸的边缘依旧保持着完美的整齐,像是被刻意计算过的一样,这使我感到骄傲,因为无数个报道都说明,蝙蝠侠的计划是接近于完美的,接近,如果你在我面前,一定会像我投来不赞同的目光,那意思像是在说,这世界上没有什么完美的事,你我,世界,地球,哪怕是人类诞生都不存在完美。我们诞生于一个一个谬误与巧合堆积的结果,我们只是接近完美,但其实是两条平行线,我们和完美从来没有相交过。

 

我的手指会轻轻的触碰那些纸张的边缘,用轻巧的力道,防止我因为心跳加速毁了这些杰作。这种整齐使我联想到你的计划,某种时刻,我觉得我的灵魂已经脱离了我的肉体,他指向你,和你共存。好像我们已经认识了很久,好像我们一同度过了大半个人生。

 

这就是我的青年时期,我会为你——蝙蝠侠的所有正义之举欢呼雀跃,也为一些我无法理解的行为而要想去辨析,深入思考。我知道人无完人,也知道太阳底下并无新事。当太阳渐渐升起的时候,当每个圣诞节过了又停的时候,人们将那些比肩于古老的卢恩符文的教训抛在脑后,开始新的一天或者新的一年。

 

我很荣幸,这些都没有让我对你的钦佩和崇拜而褪色,相反的,它们越加真实和鲜亮。那层铬的镀层是最好的保护剂,只是一个简单的比喻,希望没有让你感到莫名其妙。

 

当我把那些报纸上的报道,当然是有关你的一一剪下来,贴在那些记事本上。我尽量把它做的在粗糙和仔细之间来回徘徊。每天放学后的时间,在新闻报道里听到你的消息,那些隐藏在杂乱新闻和广告里,你一闪而过,我会记得那些留在视网膜上的画面,每天每周每年,每个时刻,每个你出现的时刻。

 

这是生命中的意义吗?我在每天新闻播报结束的时候问我自己,关于那些书本上遥远而理想的诗句,关于人类社会中遥远而理想的国度。你的出现,让现实和幻想之间打破了什么,你让那一切拥有了可能。那比一场来自旷野辽源的风更加真实。

 

未来的很多个时刻,我在繁忙时候在顶楼的眺望的时候,我会想你在夜晚也会看到这样的情景吗?看到许多个人正在为他们的生活奔波,看着霓虹灯渐渐变暗,而晨光突破重围。你会在黎明时分逃走吗?

 

*

这时候克拉克才发现对面的那个大学生看着他写这封信已经很久了,他抱歉的朝她笑了笑,暗自希望不是因为老式的钢笔摩擦纸张生成的声音打扰了对方的休息。克拉克本以为这次她会像早上那样把头转开,漠然的看着窗户外面。然而克拉克听到她说:

 

“你在和恋人写信吗?”对方的声音脆生生的,带着点稚气未退故意佯装出来的沉稳。克拉克停下笔,对方窘迫的看着克拉克,脸却悄悄红了。

 

“我想,我不算......对方并不知道我的存在。”

 

女孩露出一种恍然大悟的神态,“抱歉我不是有意冒犯你的,只是,我注意到你在写这封信的时候是笑着的。我以为你在回忆你们的美好时光。”

 

是有很多美好的回忆。克拉克在心里这么说,只是我单方面的。喜欢和崇拜这种东西真的是容易被察觉到的。

 

克拉克朝对面的女孩笑笑,女孩对这个笑容心领神会,而后扭头继续看窗外的风景。于是克拉克继续写他的信。

 

*

 

我还记得你出现在哥谭的第一年,你和戈登警长一起重新对哥谭洗牌,整个城市如同枯木逢春一样迎来了生机。我还记得那个被黑暗所腐蚀的警察——布兰登。我清楚的记得那天我错过了电视新闻的直播,后来我疯狂在的镇子上找相关的报道,我跑过每一家售卖那天报纸的便利店,报刊亭等等。

 

那种感觉就像错失了一个绝妙的机会,或者主意,然而每颗流星也只能从天空中划过一次,它们把自己的尾巴燃烧殆尽了,这就是这种感觉。我想,也许错过了就是错过了,我没有再抓住一次的可能。

 

我在最不恰当的时候遇到了我最想成为的那种人。

 

我在青年时代几乎没有错过你的任何一篇报道。可是后来我进入了大学,每天的课程让人焦头烂额。我在想,我或许选择现在的职业,选择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你对我的影响是功不可没的。

 

啊,我的意思是,你是我的道标,是我最终想要成为的那种人,我确定我不是盲目的看到了黑色披风遮挡住月亮的一幕而发了疯。我确实有想要靠近你的想法,我这又和万万千千个粉丝一样。

 

只是不同的是,我恐怕不想收集你的盔甲碎片,也不想期待哪太我能得到披风的碎片。我只是,单纯的想要靠近你。如果有机会的话,能够和你并肩——

 

原谅这是我的另一番情愿。

 

许多人都猜测你面具下到底是谁,不管那下面是谁,我相信你都有一颗高尚的灵魂,一颗纯粹的心。

 

其实我们是见过面的,在某天的夜色与清晨相交的一天,你匆匆用抓钩枪从我身边掠过,在那短暂的一秒钟,我确信你看到了我,也许你不会记得在黑暗中行走的记者,但我确实记住了这个清晨,你的出现又离开为所有的清晨都赋予了意义,从此我开期盼。

 

我现在依旧想要找到和你谈话的机会。这封信就写到这里吧,人们面对自己所爱的东西总是有些语无伦次,不管你能不能看到这封信,我都一如往常的关注你。

 

*

 

克拉克把写好的那张纸小心的叠起来,放在他早就准备好的信封里,对面的女孩只是看着他,可能还带着些克拉克没有察觉到的同情。

 

“你不打算寄给他,为什么?”

 

克拉克抬头,惊讶的看着她,女孩耸耸肩。“谁会在列车上写信呢,我的意思是你把它折叠好了最终放进了包里,你或许连贴邮票这件事情都没有想过。”

 

“通常这种时候,一般是情侣吵了架,而你们都没有想好要不要继续下去。”

 

克拉克摇摇头,“实际上,我们不是恋人。我见过他,他却没有见过我。我们之间甚至还存在矛盾。”

 

他大概不喜欢那个从氪星来的外星人,但是克拉克很想反驳,因为某种程度上来说,他们是一样的人。

 

......女孩在倒数第二站下了车,她朝他挥挥手,并祝他好运。而他拿着那封永远不会让蝙蝠侠知晓的信件,慢慢踏上通往家里的班车。在那场不得不到来的决战到来之前,且让他享受这仅有的静默吧。

 

后记:

 

布鲁斯端着小甜饼走过来,看着正在饶有兴趣观察韦恩家壁炉的克克拉克,或者说刚复活的超人卡尔艾尔。

 

“我不知道你家真的有个壁炉。”克拉克说。

 

“它本来没有,这是场安装的。”

 

“哦。这就像——”

 

“像信里写的那样。”

 

“你知道我其实收到你的那封信了对吧?”布鲁斯说。“而我打算把它放进蝙蝠保险柜里。”

 

“因为那出自我最爱的粉丝之手,呃不,现在应该说是爱人之手。”

 

“噢。”克拉克不想承认他的心跳的比平时还要快。

END

评论(4)

热度(10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