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一日

快的话五一节能更新一点之前的柱斑坑

【快新】总而言之,就算状况频发大盗还是得到了他想要的宝石这件事(上)

  • 第一次写快新可能比较ooc,还请见谅,鞠躬

  • 是大学设定的快斗和新一,算是同居了(?)

  • 之前看过一个很好笑的关于蝉的对话,我在这篇改了改换成了鸽子

  • 剧情都是我瞎编的啦,没有什么营养就是


“如果没记错的话,新一明天要去实习了吧。”某人躺在沙发上一脸没安好心的样子盯着正在头疼的日本警察救世主。某位名侦探还在看着手里的文件资料手指不停揪着对方具有象征性的发型。快斗等了半天也没听到对方的答复,也没有听到新一熟悉的嘲讽声,看起来是真的在头疼明天的实习,但这家伙,八成是故意的。快斗盯着对方的侧脸出神,在天色渐黑的,太阳也彻底落下的时候终于感觉到了无聊。

 

  快斗伸了个懒腰,“真无聊嗯。”故意很大声地说,可是新一的眼睛依旧黏在他的文件资料,没有要看一眼快斗的意思。快斗的目光重新一的身上撕下来,越过正在苦恼的日本警察救世主,盯着他后面的卷宗,文件颤颤巍巍堆了有一人多高,看起来摇摇欲坠,是非常危险的违章建筑呢——数量非常可观。快斗偶尔想要吐槽一下新一走到哪里都会发生命案的特殊体质。结果话刚要说出口就得到了工藤的一记眼刀。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新一说,“刚刚在思考吧,快斗。”新一突然凑近,黑发的青年身上散发常用的沐浴露的味道,得逞的笑容在新一脸上浮现,他轻轻拉着快斗的手腕,用恋人之间才有的力气。快斗感觉天气实在是太热了,趁机用拉领带的动作挡住了某个思维过于直来直去地侦探的进攻——新一的脸上立刻显现出一种恍然大悟的表情。“你刚刚在看着我身后的卷宗对吧。”

 

  又来了,属于名侦探特有的自信!真是欠揍的家伙,“不要在平时露出这种抓住犯人的表情。”快斗说,他想忽略他的心跳加速的这个事实,呼吸带起来的热浪都是一种奇异的催化剂,都是拜名侦探突然行动所赐。

 

“是又如何呢?”快斗说,而后做了一个摊开手的姿势,眼睛却怎么也不盯着新一看。“那么,拜托名侦探说说看我刚刚在想些什么。”

 

“‘死神体质’我说对了吗?”新一一字一顿地说出了快斗刚刚没有说出口的话语。“你刚刚看我身后的卷宗的时候,眼珠在旋转,人类在思考的时候会出现的一些小动作。”新一一根手指轻轻敲了下自己的眼眶,而后露出一种让快斗有些汗毛直立的表情。“每次你想到这个词的时候,你的脸上的表情都会这样——”

 

  说完新一学了一下快斗的表情,手指为自己摆出来一副可怕的微笑。“完全暴露了。”

 

“不错大侦探。但是你,完全没看你的资料对吗?明天的实习入职要怎么办呢?”

 

  新一揉一把自己的头发,“糟糕!”匆匆忙忙捡起来地上掉落的书本,继续目不转睛地看。这时候快斗故意坐在新一旁边,似乎是下定决心要干扰新一为了实习所做的准备工作。首先是准备预告用的卡片,裁纸刀划过纸张,纸屑被快斗一边哼歌一边扔进垃圾桶,等到准备好预告卡片之后,快斗觉得有一种非常不好的预感。

 

  一抬头,果然是——“工藤。”快斗学着新一的语气叫了对方的名字,“你明天要实习不是吗?”而后用手指捏着卡片在新一的视线所能触及的地方晃晃卡片,确定新一绝对会对卡片感兴趣。“嗯。先不说预告卡片的谜题。‘怪盗基德的谢幕演出’我记得已经上演过了。你最好不要轻举妄动。”新一那语气,那表情分明在说‘如果再次行动我可不会心慈手软了’意思是我会抓住你的——

 

  新一认真的时候真的很吓人呢,快斗在心里叹了口气,总之,“这是很重要的演出,所以呢,我这次一定要行动。如果你非常在意的话,那就来阻止我吧大侦探。”

 

  快斗一抬手把卡片扔给新一,新一牢牢地接在手里。“那么这次,你要偷取什么宝物?”一向对宝石不感兴趣的新一头一次展现出来了与平时不一样的非常的性质。虽然某位怪盗真的很想提前告诉新一剧本,不过剧目最好还是要自己观看比较好,提前剧透的话就会破坏观影体验了。

 

“是秘密,但是他可是无价的宝物。”说着,快斗做了个嘘的手势。

 

  想知道答案的心情被挑逗起来怎么可能快速消灭啊,“混蛋!”快斗在新一抗议的目光之下心情良好地躲进了房间,留下某位名侦探对着卡片和明天要实习需要看完的资料头疼。

 

*

 

  第二天,快斗起床的时候发现工藤新一不在,敲了工藤房间的门,也没人。他这才想起来新一今天去学校安排的地方实习了,他今天没课,慢悠悠地从冰箱里拿出来冰牛奶,摁了面包机,两片吐司在五分钟之后烤好。快斗慢悠悠地吃着面包划着手机,乱七八糟的新闻落入到他的视野之中,过几秒划一下,但总是没有得到他想要的信息,还在回想和大侦探有关的事情,偶尔有一两个带着“新”或者“一”的字眼撞进他的眼睛里,怪盗这才多停留一些时间在手机的界面上,没看到熟悉的那张自信的笑脸,他有点失望,把手机扔在沙发上,确信手机接触到沙发而不是掉到地板上才放心下来。快斗躺在沙发上看着外面晴朗的蓝天。要是那家伙也在的话,真的是完美的休息日啊,那家伙当然指的是新一啦。意志仅仅消沉了一下,马上又决定用行动打发时间。

 

  快斗拿起手机再次检查东西的准备情况,戴上帽子就出门了。

 

  东京还是和往常一样充满朝气和活力呢,不过这个时间点——快斗看了一下手表上的时间,大部分人现在都待在写字楼里吧,工藤那家伙应该也是。一想到新一正在办公楼里昏昏欲睡或者觉得实习工作过于无聊的样子他就露出一种坏笑,一种什么得逞了的表情。旁边的被他母亲牵着的幼稚园小朋友对妈妈说:“这个坏笑的大哥哥好可怕哦。”他的妈妈听完之后看了快斗一眼,装作什么都没看见的样子把小朋友拉走了。快斗把帽檐往下拉了拉,坐在公园的长椅上给新一发了条消息过去。

 

  大侦探可能还在忙碌的样子,看起来根本没看手机呢。快斗继续在手机的屏幕上划一划等着某人给他发信息过来,然而半小时过去了,手机静悄悄。没有一点震动或者别的声音传来。

 

  这么忙吗?我记得工藤实习的地方是,而且新一他在电话服务部的话,那就碰碰运气,说不定可以让工藤接电话呢。

 

  于是快斗坏笑着用手机按下了那个号码。对面果然传来了工藤新一的声音。运气真的是太好了。

 

*

 

  工藤新一这边与黑羽快斗显得紧张多了,昨天晚上熬夜看实习入职的资料看到了凌晨三点,而手机的闹铃再响起来的第一秒就被他关掉,导致他根本没听到铃声。他匆匆忙忙地从床上爬起来的时候已经离上班时间只有二十分钟了。洗漱之后随便从冰箱里拿了饭团就出了门。在门口换鞋的时候他下意识地想说,“我出门了。”但是他想到之前快斗和他说过,今天他没有课,那估计某位前怪盗现在还在昏昏欲睡。所以他在心里小声说了一句,我要出门了,习惯性地去看手腕上的手表,然而他忘记了他的手表在上周追捕试图逃跑的嫌疑人的中途坏掉了。真不走运呢,他在心里想。新一打开饭团的塑料包装之后看向手机的时间,什么嘛,原来才七点半,一想到昨天半夜他在熬夜看资料而快斗那家伙正在呼呼大睡,某个怪盗正在享受着美好的睡眠,算啦——

 

  新一把门关上的声音非常轻,确信他没有吵醒快斗。真是的,新一拍拍自己缺乏睡眠的脸蛋,我为什么要去电话服务部那种地方实习啊!怎么说都是对侦探的大材小用。可是赚取学分这种事情,无论如何都要去呢。

 

  之前工藤优作有问他要不要出国留学,可是快斗那个家伙打定了主意要在国内读,所以他也……但绝对不是因为那小子!

 

  新一想着,不知不觉到了实习地点,坐上电梯,在他要去的楼层里按下按钮,他还是有一种习惯性去看手表的冲动,最终还是从裤子口袋里拿出来了手机,没有迟到,真是不幸之中的万幸。工藤新一到办公室就得到了一大片接连的呼声,以及后面的窃窃私语声。“快看,那个……那不是那个侦探吗?是工藤啊!”这样类似的声音。

 

 这些人到底是怎么回事。

 

  等到八点,带实习生的负责人走过来了,那个人首先把这些新的实习生召集到一起,而后介绍他的名字,然而工藤新一的注意力完全没有在负责人上面,只有跟着鞠躬和介绍的自己的时候稍微分出来了点注意了。之后负责人介绍接打电话的流程,并且一定强调不可以拒绝客户,也不可以主动挂断电话。之后经过简单的培训之后实习负责人把他们带到岗位上,让他们尝试着先接通电话熟悉一下流程,之后再进行培训。

 

  新一在三声电话铃声响起之后接通了电话。

 

“您好,这里是xxx电话服务部,请问能为您提供什么服务吗?”新一按照入职资料上写的流程来进行电话服务,可是对面迟迟不出声音,真是棘手啊,一上来就是这种难缠的家伙。“您——好——”工藤新一故意拉成了声音。

 

“真是的。”这个声音是?“没礼貌吗?您没有听到声音吗?”黑羽快斗!可恶,这家伙为什么会打过来啊,新一在电话另一端默默在心里把抓捕基德的优先级提高了一些,虽然明明已经是最高级别了。

 

“抱歉,但是我真的没听到哦。”新一这么说,虽然他的语气似乎是在诚恳的道歉,但是,他一点想要道歉的意思都没有。“差劲,您难道没有听到鸽子扇动翅膀的声音吗?”

 

  啊——?

 

  这下子新一处于一种状况外的感觉了。“嗯?非常抱歉实在是没有听到,可以再让我听一下吗?”

 

“……”新一尽力听到了一些鸽子扇动翅膀的声音,“这次听到了,所以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地方吗?”

 

“混蛋!”

 

  新一吓了一跳,对面的声音很大,看起来像是真的生气了,不过也仅仅是像而已,能从中森警官的注视下逃跑的人有什么可信度而言。既然如此,那么,这就是一场名侦探与怪盗的竞赛!旁边的人不明白为什么名侦探燃烧出了一种可怕的胜负欲,“……混蛋?为什么呢?”

 

“你没听到鸽子很痛苦吗?”

 

“没有哦,但是请问他们为什么会痛苦呢?”这都是什么和什么啊!

 

“混蛋电话服务员!”

 

“啊,抱歉我实在是不知道呢,您说一下您的困扰,我看看怎么帮您解决。”

 

“鸽子很痛苦啊。”

 

“我知道……您刚刚已经说过了。”

 

“飞翔很痛苦啊。你不觉得吗?在太阳底下飞翔很痛苦呢。”

 

“啊,是,飞翔很痛苦。”新一敷衍地说道。

 

“不是飞翔痛苦,是在太阳下飞翔非常痛苦。”新一听到了对面憋笑的声音。

 

“是,是,在太阳底下飞翔非常痛苦呢。”

 

“所以你们应该解决这个问题。”

 

“当然,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快斗在电话的另一头努力地憋笑,路人朝他投去奇怪的表情,都被他一一无视掉了。和平成时代的福尔摩斯开玩笑真的很有趣,可惜这种乐趣也只有他才能体会到。

 

“所以你们要怎么解决呢?”

 

“把太阳遮住喽。”新一开始满口跑火车。

 

  他的注意力全在后面职员小声讨论新收到的纸片什么的,什么可怕的诅咒之类的——

 

“当然,那你们需要快点去执行,我马上过去监督你——”新一选择性的漏听了后面的一句。

 

  快斗放下电话,新一实习的公司好像就是在这附近,而且,这一带有家餐厅卖的柠檬派很好吃。

 

*

    

 

“打扰一下,请问您说的是什么情况。”工藤新一放下座机,突然靠近对方,和同事说话的女职员被打断之后,“诅咒又是什么。请拜托您把您所知道的都告诉我。”

 

“是!”女职员被工藤新一的举动吓了一跳。但还是把诅咒和事件的原委一五一十地告知了他,关于他们每个人在抽屉里发现了一张带有诅咒信息的卡片的事情都告知了新一,新一听完之后提出想要看看卡片。有人马上把卡片递过来了,新一习惯性地感谢对方,结果发现是实习生负责人把诅咒卡片递给他的。

 

“真是抱歉。”工藤新一把手放在后脑勺做出一副不好意思的样子。“实习的会议——”

 

“没关系,这件事弄得大家人心惶惶的,如果不解决也没办法好好工作的吧。你就专心负责找出真相,我会和上级申请这件事的。”

 

“那就拜托您了。”工藤说。

 

  首先是诅咒卡片,每个人收到的诅咒卡片内容看似是一样的,可是末尾的诅咒符号是完全不一样的,而且诅咒卡片没有准备实习生的。那么,工藤新一陷入了沉思,他周围围了一圈看热闹的职员。负责人大吼一声‘快去工作’后,这些人便马上回到了自己的工位上。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缺少的关键点——

 

“工藤!”一个熟悉的声音打断了新一的思绪,他顺着声音看过去发现快斗出现在办公室的门口。“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当然是想看看你第一天实习会不会搞砸喽。”快斗坏笑着靠近工藤,结果发现新一手中拿着的诅咒卡片,一股不好的预感瞬间升起弥漫在快斗周围。但他还是调整好了状态,“不,我其实是来给你送东西的。我猜你今天中午又要随便凑合了吧。”快斗炫耀式的展示纸袋里的柠檬派和冰咖啡。

 

“可是你在这里真的没关系吗?”新一问他,但还是接过来快斗手中的咖啡和柠檬派。

 

“没问题。”一个戴着珍珠项穿着一看就很昂贵的正装的女人这么说道。“完全没有关系,现在大家被诅咒卡片的事情弄得心神不宁,也无心工作吧。所以没关系,”女人笑了一下,工藤看见她的别在胸前的名牌上面写着惠美,“不过说起来,你们的情感还真好啊。”

 

“谁和他感情好了。”、“才不是,您可不要误会我们。”这种时候倒是意外的默契呢。

 

“切!”几乎异口同声,相似的两个声音叠在一起。“要不是你没有回我消息,我才不会来找你呢。”快斗还想为自己狡辩。

 

  这时候工藤新一把手机拿出来,看到快斗发的消息,问他要不要柠檬派。

 

“暂且原谅你。”新一说。快斗的心情莫名得好。

 

“哎呀,真让人羡慕,曾经我和藤井先生——嘛,不提了,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名叫惠美的女人耸了耸肩,“那么我就回办公室去了。”惠美说完之后,朝他们告别之后进了办公室。

 

  快斗拉过来新一,对着他小声说道,“我说,你也注意到了对吧。那个女人脸上悲伤的表情。”

 

“嗯。”

 

“如果我猜得没错的,接下来大侦探要行动了对吧!”快斗一副粉丝的模样,凑到工藤身边。

 

“你不要突然凑过来。”

 

“我想请问一下惠美小姐说的藤井是谁啊?”新一对着一直在他们身边的实习小组负责人问道,“藤井啊,我记得是——”

 

“是惠美小姐的恋人哦。也是之前公司的职员。”一旁的短发女士凑过来对新一说,“他们之前的都要订婚了呢。但是出了那样的事情,就是自杀哦,虽然我觉得藤井先生不会是那种会自杀的人。”

 

“这又怎么说呢?”新一继续发问道。

 

“因为那个家伙不管什么时候都充满干劲啊。不过说起来,”职员小姐做思考状,“好像藤井的忌日就在这几天,我昨天还听到惠美小姐和大岗先生商量要去祭拜的事情呢。”

 

“大岗先生又是哪位呢?”

 

“工藤君完全没有听实习的介绍嘛!大岗先生就是负责实习的人啦。”一个和工藤新一起入职实习的女生说,“嗯嗯,我知道了。”大侦探的注意力完全没有放在实习上面呢。

 

“那么大岗先生和藤井先生认识吗?”

 

“当然!”是之前的职员小姐。

 

“这件事都过去多久了,还提这件事做什么!”一个矮胖的男人打断了谈话,语气里带着愤怒。“还不快去工作。”

 

“是,副社长大人。”被点名的职员有些挫败地回到了工位上去。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我总有一种不祥的预感呢。”快斗说,“通常这个时候就会出现什么可怕的事件。”

 

“啊——!”

 

“果然。”

 

  新一拿胳膊碰了快斗一下,“你脸上的表情太明显了。”

TBC

评论(2)

热度(5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