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一日

快的话五一节能更新一点之前的柱斑坑

【柱斑】情敌是未来的我?! 6

预警请看第一篇!


01

 

被一个人偏爱着的感觉是什么样呢?是无论何时回头发现他在身后,笑的一脸温柔;是无论何时都能得到的无底线的宽容。这样被有恃无恐的爱着,警惕性也在一天天的下滑,等到蛰伏的危机显露才发现自己早就没有胜算了。

 

何况对方是另一位来自未来的千手柱间,另一个他自己。来自未来的自己尚未到来之时,他还能高枕无忧的觉得宇智波斑的世界会有他,现在宇智波斑的世界中显然多了一个人。

 

目睹了主动抱住来自未来的自己转身离开,回到自己的办公室,千手扉间的木叶晨报已经看到了最后一页,最后一页通常印的是简短笑话。扉间的脸上没有平时的严肃,正是因为处于放松的状态,他才能在他在大哥进门之后立刻察觉到了对方情绪上不对劲。

 

“你这副模样是怎么回事?”千手扉间放下了报纸问道。千手柱间的脸上似乎挂着若有若无的无奈,让他的神色看起来比平时还要严肃。这种情况是不多见的,甚至上次因为大名克扣木叶的资金他大哥也没有露出过如此的表情。千手扉间明白,这样的表情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没有把握。

 

对面的千手柱间被千手扉间的话问的一愣,“怎么?我脸上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吗?”

 

“有。”千手扉间指出,而后发问“又和宇智波斑有关?”

 

“不,和斑没关系。你为什么这么猜。”

 

“你不愿意告诉我就算了。”千手扉间说,堵住了千手柱间接下来要说的话,“从小到大,除了少数让你烦恼的事之外,剩下超过一大半都是宇智波斑。概率学上来说我猜和宇智波斑有关系也是情有可原。”

 

“不是。”千手柱间还在否认。

 

“是也,无所谓,宇智波斑对你完全没有底线。”扉间看着他大哥受打击了似的坐回火影的位子上,呢喃了一句“是吗”后就翻开了今天又新堆过来的文件,开始他作为火影的工作。

 

文件还没看几份,千手柱间就抬起头来问同样投入的扉间。

 

“扉间,你觉得,我身上有成熟男人的魅力吗?”

 

扉间被打断显然很不爽,但对于千手柱间发问的疑惑占据了上风。“哈?”

 

02

 

斑抱住来自未来的千手柱间,他看到了他手指轻轻颤抖。斑见过第一次上战场的人,第一次将一个鲜活的生命夺走之时就是这副模样,不知所措,又不得不做。他不理解来自千手柱间到底为何有这样的反应,还是因为和他相处想起了过往,记忆重新蔓延上来?

 

他无视别人的目光将柱间带到小巷,这里没有人,也很少有人经过。他的手指抚摸上柱间的脸。“斑?”对方的手颤抖,很像一个雨天,他手中握着的刀刃上的血迹还未干透。马上又恢复了平时的模样。

 

“斑。”千手柱间深呼吸说,“那些流言,你知道吗?”

 

斑一副诧异的模样。“我知道。”

 

“身为一村之长竟然放任流言中伤我的好友。”

 

“这就是你刚刚情绪激动的原因?”斑倒是笑了。“在这种无所谓的事情上?”

 

“不能算是无所谓。流言积少成多,总有一天当人们真的这样认为,斑那时就会孤立无援。上一次斑也同我这样说,可是结果呢?”

 

斑置若罔闻,他继续说,“我不需要援军。”斑说,“柱间,建村之初时,你说希望我成为火影把村中人当做兄弟保护。我这个人你应该很清楚。以真心换真心,别人既然不在乎,我也可以舍弃。他们视我为妖魔,我便视他们为无物。”

 

“斑,让我澄清谣言吧。”千手柱间说,“等我们澄清了,大家就会知道斑是个温柔的人,斑就能幸福的生活在村子里了。”

 

“我并不觉得在村子里生活有什么不幸。拥有着毁灭的力量,所以被人忌惮着,在平常不过了。”

 

“可是被排挤出高层,被针对,被——”这些都是我没能看到的地方,斑说的本末倒置到底是什么?千手柱间想,想到这里,他已经发现自己好像不是自己了,脱离了让他成为初代目火影的坚强环境,他更像一个失掉了所有灵魂的执念。

 

“然后走上真正的道路?”斑打断了千手柱间的话。“我离开只有一个原因,这个村子并非是我们的真正梦想。并非因为谁的排挤流言。”

 

“在过去,你也是同我这样说的,几乎一样。”千手柱间握着斑的手更用力了,好像那双手随时就能睁开他,离他而去似的。“结果你现在已经知道。我的斑,曾经试图对抗那样的洪流,我当时也信任着斑,总以为假以时日等待,只要多些耐心,流言就会消散,但事实上它没有,甚至愈演愈烈。最终到了可以杀人的地步。”

 

“我看着你,看到了过去选择另一条路的可能性。”千手柱间说。

 

“那么,你要怎么澄清呢?”斑问道。现在换千手柱间沉默了。斑见状继续说,“是像解决我们两人族中反对结盟的长老那样?按上某个罪名,而后处死?千手柱间现在已经不是我们的时代了。还是想要逢人就去解释宇智波斑不是个嗜血如命的修罗,他没有追寻力量杀死他的亲弟弟。”

 

“没有人会相信的。正如没有人愿意质疑那条流言的真实性。”斑说。

 

“那就让斑成为火影。”千手柱间说。

 

“就算你力排众议,将我推举成火影,只要大名存在一天,木叶仍旧是大名名下的东西。”斑说。

 

说完了这些之后,千手柱间沉默着,双手仍然紧握着没有要松开的迹象。这就是无法跨越的现实。

 

于是斑叹了口气。转身走了几步,回头看见千手柱间还站在原地。“走吗?”斑的一只手空着,等着柱间牵他的手。

 

千手柱间前进,欣然握住来自斑的手。

 

来自未来的千手柱间紧皱的眉头也平缓了些。一旁走着的千手柱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斑微微偏过头,就能看到千手柱间思考的模样。默默叹了口气,他知道千手柱间没那么快放弃他的目的。这样也好,毕竟他也还未探查到千手柱间回避的内容,到底导致他离开木叶村的转折点到底是什么。

 

TBC

 


评论(21)

热度(1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