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一日

快的话五一节能更新一点之前的柱斑坑

【柱斑】情敌是未来的我?

警告:本篇是特别特别特别特别狗血两柱一斑脑洞,有柱竞情节,人物严重ooc,大家都是恋爱脑。

逻辑混乱,剧情混乱,并非佳作,只图一乐。

是终结谷后的柱间穿越回建村的故事。


01

 

  茂密的森林,宇智波斑所带领的忍者队伍正在其中穿行。此次任务进行的顺利,不过三天就完成了委托,只要经过这片绵延的森林回到木叶,任务便正式结束了。然而这样没有变数的情况诡异的过分,宇智波斑的直觉一直告诉他有什么事将要发生。

 

  然而这样的想法出现到他们听见森林传来的巨响不过一两秒钟,宇智波斑见状让其他忍者在原地待命,蓝色的查克拉在周身形成骨骼的样子,他小心的靠近声音传来的中心。在尘埃和坑洞的中间,看到一个人形,再走进一看,这不是初代目火影千手柱间么?

 

  宇智波斑气不打一处来,因为这条路是去往赌场的必经之路,所以千手柱间这个家伙没有好好的工作而是跑出来要去赌博,想到这里宇智波斑内心气到只有冷笑。斑把千手柱间捞起来之后,告诉其他忍者情况,怒气冲冲的飞快赶回木叶。

 

  到达木叶不过半天。斑到了办公室后没空敲门,或者说没有心情敲门了,直接一脚踹上那扇可怜兮兮的门(当然没有太用力)门撞在墙上的声音让屋里的两个人停下来争论将目光集中在宇智波斑身上。

 

“斑!你回来了!”穿着火影袍欣喜的千手柱间说。

 

“等等,”如果千手柱间还在办公室,斑看了看被自己横着扛回来的人,又看看站在办公室衣冠整洁的千手柱间,“你真的是千手柱间?”

 

“斑为什么这么问?”

 

“那这是谁?”

 

  斑把背上扛着的人放下来,让屋子里两个人看了看,千手扉间端详着躺着的,眼睛还闭着的千手柱间的脸,而后开启了感知查克拉的模式。

 

“大哥这确实是你。”

 

“所以这不是木分身?”

 

“我发誓我今天什么忍术都没用。”千手柱间举起三根手指,斑的眼睛在两个柱间身上滑来滑去。千手扉间见状拔了一根闭着眼的柱间的头发,又眼疾手快在他大哥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拔了穿着火影服的大哥的头发。

 

“扉间你干什么?好痛呦。”

 

“拿试验数据说话。报告结果明天应该就出来了。到时候就知道这人是不是大哥了。”

 

“我还有一个问题。”斑说,指了指昏迷不醒的柱间,“柱间看起来身体状况不是很好,送到医院去吧?”

 

“斑我身体还挺好的。”不知道为什么柱间说这话的时候语气有点幽怨。

 

“那把疑似柱间送到医院去吧,他身体不好。”

 

02

 

木叶医院值班的医忍原本聚在一起聊八卦日向家的姬君看上了哪个小伙子,哪家族长又出了什么糗事,今天是个安静祥和的日子,风平浪静,不来聊八卦可惜了,然而当他们看到宇智波斑抱着他们的火影大人进来的时候,美好的休息时光就在一片惊异与错愕中戛然而止。

 

当然后面还跟着一个明显心事重重的初代目火影,以及心不在焉的千手扉间。有些脑回路轻奇的医忍已经往少儿不宜的方向横冲直撞,并对木叶高层玩的play差点直呼我大受震撼。当然,这话不能也不必说出口。

 

“检查柱间的身体。尽快。”斑说。

 

摸不着头脑的医忍马上围到穿着火影袍的柱间身边。

 

“……另一个。”有些无语的千手扉间说。

 

如果气氛有颜色的话,那一定是堪比尾兽破坏之力的忍界修罗的须佐能乎的蓝色,看着斑大人那张严肃的脸,所有人都把自己心中的疑问溜到嘴边再下咽。

 

他们还没有想不开要触木叶创始人的霉头。

 

但是再严肃的表情也不能阻止每一个人脑海里继续冒问号,怎么,斑大人终于欲求不满把火影大人榨干了吗?

 

在经过一同检查之后,所有人都得出来一个结论,火影大人的身体已经衰弱,或者说,已经病入膏肓了。每个人的心情都相当沉重,然而除了使用治疗忍术做做样子外也起不到别的效果。

 

“那他多久能醒来?”斑询问道。

 

“不确定,马上或不会醒来,都有可能发生。”一个医忍答道。

 

医忍将这一结论告知斑之后,斑点点头便让医忍下去了。和原本的柱间以及扉间讨论了一下,决定由斑留守在病房以防可能出现的未知情况。决议已定,扉间拖着明显恋恋不舍的他大哥离开了病房。

 

现在,这里只剩下一位昏迷不醒的疑似柱间,以及斑。房间里静的连一根针掉在地上都能听到,自然,斑加快的不自然的心跳咚咚的振聋发聩。为什么?

 

为什么身体会有这样莫名其妙的反应。

 

而后他听到:斑。

 

声音微弱,知道他扭头看到那个躺在病床上的男人嘴唇轻微颤动后,终于弄清楚他名字的来源。斑不知道为何叹了口气。

 

“斑......”一副痛苦的模样。汗珠凝聚在男人的额头,以及不知道为何,衣服下面锁骨往下隐隐约约有烧伤的痕迹。

 

斑只好握着那人冰凉的手。“我在这里。”虽然不知道你经历了什么,以至于让我成为你的噩梦,但是,“我在这里。”

 

另一边,退到医院值班室的医忍忧心忡忡的摸着手里的无意识时被捏住的纸张,不时想往门口的地方看看,等待着木叶的应急预案之类的,什么村子进入紧张状态之类的。

 

等了半天,没有这样的消息,倒是看到了另一位火影大人。值班的医忍等着火影宣布天降陨石般的大事件,结果火影只是神色匆匆的从服务台前掠过,快的只留下一道残影。

 

千手柱间直奔三楼走廊尽头的病房。

 

病房外的脚步声越来越近,门被打开,不用猜也知道那是谁。

 

“柱间,你是火影,你还有工作——”

 

“我知道啊,所以我让木分身去做了。”柱间一边说一边靠近斑。“总觉得让斑一个人守着这个来路不明的人很危险呢?”

 

随着距离越来越近,他看到了斑紧紧握着那人的手。一种异样的情绪升起,一种不知所措,一种不知道该怎么宣泄的愤怒掺杂了一点点悲伤。

 

痛苦程度仅次于南贺川斑背向他而行。

 

我在嫉妒。

 

为什么?

 

千手柱间不明白,他为什么要嫉妒一个看起来像是自己的来路不明的人。就因为斑那样热切的握着他的手,而自己没有被这样对待过么?还是说因为斑把原本对待自己的温柔分给了别人,自己不再是独特的了?

 

“哈?”斑下意识的发出声音。“你认为我有危险吗?”

 

斑每次生气的时候眉毛就会挑起来,像准备伸爪子的猫,但现在他没有夸赞斑可爱的心情。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

 

“还是你认为我没有战胜对方的实力?”

 

“不。”柱间还在不动声色的向着斑移动。

 

“你还有木叶的文件要看,扉间要调查这个人的身份,目前来说我是最好的人选。”斑顿了一下马上说,“不要总把自己的职责丢给分身,而且扉间不管吗?”

 

“不是的,斑。”

 

柱间上前,突然握住了斑的手。温暖的,没有被手套覆盖的,没有拒绝他的斑。他看着斑。

 

“我希望斑也能像这样主动的握住我的手啊。”这样注视着我吧,别把视线从我身上移开啊。

 

斑却移开了目光,不知道他黑色的瞳孔看向哪里,但可以确定,他并没有注视着千手柱间。

 

“柱间,我在想你可以给他输送点查克拉,如果你们真的是一个人的话,或许这样的方法能让他醒过来。”

 

所以柱间放开了斑的手,小心翼翼的收起来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情绪,调整好,变成宇智波斑熟悉的那个千手柱间。可他没注意到,斑在同时也把牵着另一个疑似柱间的人的手松开了。

 

“斑……”

 

“我听着呢。”斑说。

 

“我——”什么呢?我嫉妒?

 

“柱间,看着我说——”斑转过头,对上柱间的黑色眼睛,他的身影在斑的瞳孔里越来越小。“告诉我这真的不是你为了去赌场分出来的什么木分身么?”

 

“嗯?”

 

“看你这样的反应也不像是说谎。”斑点了点头,但不是真的因为赌场或者什么的,他还不至于退化到连木分身和柱间本体的区别都分辨不出来了,病床上的那位,毫无疑问也是柱间,并非分身之类的。

 

只是,斑对于柱间情绪变化太过敏锐的察觉到——今天的柱间情绪不太对劲。扯出来一些轻松的话题改善下氛围,这是他和柱间相处中摸索出来的模式。

 

“什么,在斑眼里我就是这样的人么?”柱间在心里苦笑着,每当这个时候斑就会隐藏起真正的情绪,转而去照顾他。他明白但是不知道怎么开口告诉斑这些对他都没有用;如果不知道情绪是怎么引起的,就不可能寻找到源头,不可能得到解脱。

 

“上次为了去赌场装病。”斑开始掰手指,第一根顺势蜷曲至掌心。

 

“那个是——”

 

“上上次支开扉间说有重大任务没有完成——”第二根手指落位。

 

“那个是——”

 

“上上上次——”第三根手指正要降落。

 

“好的,我明白了,斑你不要继续说了。”柱间说出来这句话,对方嘴角微微翘起,虽然只有一下,柱间还是看到了。“我会输送查克拉的。”

 

柱间越过斑,来到另一个自己的身旁,他的眉头紧锁似乎在经历一个永远无法逃离的噩梦。柱间深呼吸一口气,而后,查克拉顺着手掌输送到那人的身体之中。等到这一切完成之后,柱间不放心的又朝斑看了看,但是斑摆手让他快去工作。

 

初代目火影恋恋不舍的看了青梅竹马划掉好朋友一眼后学着斑的样子从窗口跳下去,奔向火影楼。

 

03

 

柱间离开后,病房中又恢复了寂静。

 

可喜可贺的是这样的寂静并没有持续多久,躺在病床上的那人在斑开始犯困的时候爆发出来巨大的查克拉,虽然只有一瞬间,但这一瞬间巨大的树木自他身旁蔓延,生长繁盛又马上枯萎,就像病床上那个人的身体一样。

 

斑靠近他,万花筒已经转出来,随时应对可能发生的情况。

 

……

 

千手柱间清楚的知道自己在做梦。因为梦里有宇智波斑,有那个被自己亲手所杀的人,他们像往常一样坐在南贺川,眺望着木叶。

 

他听见自己说,“就在这里建立属于我们的村落吧?让孩子们不用上战场,让朋友们不用再厮杀的村子。”

 

“好啊。”满脸笑意的斑说着。

 

突然整个梦境的颜色瞬间改变了,变成那个沾满血液颜色的月晚,斑在一点一点靠近,胸口是空洞的。

 

“柱间,这是本末倒置。”

 

本末倒置。

 

本末倒置。

 

斑笑了一下,表情换成了他被杀死时脸上的震惊,尸体张开双臂,向下坠落,他用木遁,木遁的藤蔓没有抓到下落的尸体。就像柱间直到最后也没有寄出去的那份给斑的相当于订婚的信物。

 

他干脆纵身一跃,在无尽的坠落中试图抓住斑的痕迹。

 

“柱间?”

 

他听到斑叫他。他抬头,对上一双疑惑又关切的眼睛,有温度的,胸膛还会起伏着的宇智波斑。

 

“斑......斑.......”他环住对面的那个人,如果最终的梦境是这样的话,他愿意留在这里。对方以同样的方式抱住了他,“我在。”

 

越抱越紧,活着的,这是活着的斑,不是梦,他几乎要喜极而泣了。

 

打断他们拥抱的是门外传来物体掉落的声音。

TBC

 

 

 



评论(13)

热度(431)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