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一日

快的话五一节能更新一点之前的柱斑坑

【柱斑】情敌是未来的我? 2

警告:本篇是特别特别狗血的两柱一斑,有柱竞情节,人物ooc严重,大家都是恋爱脑。


逻辑混乱,剧情混乱,并非佳作,只图一乐。

是终结谷后的柱间穿越回建村时期的故事。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写着写着好像大家又正经起来了orz


01

 

听到门外传来的声音的斑,几乎是不带有任何犹豫的,可以被形容为挣脱般的结束了千手柱间的怀抱。躺在病床上的男人以一种复杂的情感重新开始审视着背向他的人,而后审视的是整个时间空间。

 

他已经察觉到自己到了一间熟悉又陌生的病房,与日后那间医疗设备齐全的病房作比对,他几乎瞬间就明白现在到底深处何方。

 

而斑,斑一出门就看到了千手柱间,当然是另一位,还有摔在地上的豆皮寿司。忽略穿着火影袍的千手柱间那种欲言又止的表情,斑选择了最无足轻重的动作,比如,捡起地上的豆皮寿司。

 

当他的视网膜捕捉到斑的动作后,他才如梦初醒般地向斑道歉,“真抱歉。”但是整件事要怎么解释呢?我的直觉告诉我对方是危险分子,如果斑要是再不松手就要使用木遁了这样的说辞?那又怎么说明自己做出的毫无安全感的婴儿互换母亲的动作。

 

斑没说话,轻轻拍了拍上面的泥土。

 

“看到另一个自己这件事很奇怪。”千手柱间说,在为自己的异常举动作解释。“我阿米了寿司,担心斑饿了。被我摔在地上,寿司也不怎么好看了吧?”

 

门外的对话声还在继续。

 

“能吃就行。”躺在病床上的柱间说。“那么......?”

 

“斑?”他开口,把斑被转移的注意力重新拉回到自己这里。对方果然扭头。“我也很饿……”

 

“这样啊,那这份寿司就给你吃吧?要是吃不惯的话我再给你买一份蘑菇杂饭。”

 

“斑还是没变啊,我倒是没问题,可是一份寿司不够吃的,我真的好饿,拜托斑再买一份蘑菇杂饭给我吧。”

 

病床上的柱间说完还挑衅似地看了一眼还年轻的自己。这里的自己恐怕还没有被爱意所折磨,甚至没有意识到他爱他。

 

同样的,终结谷的结局尚未发生,但是不能担保过去的自己不会走向选择木叶的结局。他无法放任未来继续按照既定的方向发生,在一切尚未发生之前,他只想让斑得到更多的支持,来自朋友的,来自爱人的,来自作为火影时所不能展现的情感。

 

那么,对于自己过去的恶意又是怎么回事?对于注定结局的无可奈何无处发泄后无意识地怪罪自己吗?他现在也不清楚了。

 

“好。”斑说,“那这里就留给火影大人吧,一会儿我会把扉间一起带过来。”

 

“斑......?”火影柱间想叫住斑,但是马上他就想明白了,不管是让斑留在这里继续制造单独的相处空间还是让斑去购买一份蘑菇杂饭,得到来自斑的关心,不论他怎么选择,结局都已经注定,他在这局都输了。

 

“嗯?”

 

“没事,快去快回。”

 

“当然。”斑说完不见了。

 

02

 

病房里只剩下两位柱间,病床上的那位不紧不慢的拆开豆皮寿司的盒子,拿出一块因为摔在地上卖相变样的豆皮寿司。吃了一个之后自顾自地做评价,“还是熟悉的酸甜味道。应该是在商业街最里面的店铺买的吧?”

 

“……”柱间没有回答他的话。

 

“你是?”

 

“来自未来。”

 

“来做什么?”

 

“你也看到了吧,我抱着斑的场景。”

 

“所以呢?”火影柱间的声音有点懊恼。

 

“通过空间忍术找斑遗失了方向,非要说的话,当然是向他求婚了。”病床上的柱间一脸认真,“牵着斑的手说我们结婚了喔好幸福。这些事你都没有做过吧?”

 

“不过没关系,我们是一个人,这些事由我代劳怎么样?”对面的自己越逼越紧,而他不知道为什么竟然为这些不着边际的话生气起来。

 

双手不自觉地合十了。

 

“生气了吗?”对方笑了笑,把豆皮寿司放在床头的桌子上,装作无辜地摊开双手,“只是玩笑话。我和斑还没到那一步。”

 

对方伸了个懒腰,懒散地又躺回床上。他的眼睛注视着天花板,这里的大部分事物都让人安心,但也不是所有。

 

“会生气而不是消沉说明你在乎,而且斑不在,没有人会看的,也就没有消沉的必要了。”

 

“对喜爱的人展现不寻常的一面是恋爱中常见的手段——别误会,这是扉间让我打发无聊给我的话本上写的,并非我本人的感悟。”

 

“你说的这些与你到这里有什么关系?”

 

“谜题不如等到斑回来再揭晓吧。别这么着急,年轻的我。”

 

“哎,斑回来了。”

 

03

 

斑回来了,径直走过来把蘑菇杂饭放到他面前,身后跟着扉间。

 

“啊,是还算年轻的扉间。”

 

“结果明天才会出。”扉间说。

 

“啊,你们应当有问题要问我,所以杂饭我就先不吃了。”

 

“你是从哪里来的?”斑先发问。

 

“未来。至于我来到现在的时空完全是个意外,扉间,我的弟弟给了我一份卷轴,可以跨越时空,打开后我就落到了这里。没有什么目的。”柱间说,“不过你们要是想知道未来的话,我倒是可以告诉你们。”

 

“未来,斑走上了另一条道路,并且在三年后回到木叶对木叶发起进攻,而我作为初代目火影杀了他。这就是未来。”

 

在场的三人都被来自未来的柱间的信息震惊到。

 

“你说你来自未来,第一点,”扉间伸出一根手指,“不能确定你真的来自未来,你的信息就不具有参考性。第二点,”扉间伸出第二根手指,“你来自未来,告知我们信息之后未来是否会因此发生变动不能确定。”

 

“谁知道呢。”躺在病床上的柱间说。

 

“第三点,你对于关键信息有所隐瞒。”扉间伸出第三根手指。

 

其实就算扉间不说出来,斑已经察觉到了。

 

“我有隐瞒的必要。”病床上的千手柱间这么说。

 

“我们也有不相信你的选择。”千手扉间说。

 

“大哥和斑,你们跟我过来一下。”扉间看向躺在病床上的千手柱间,“至于你,暂时还得请你待在这里。”

 

等到他们三位从病房里出去,千手柱间重新拿起斑给他买的蘑菇杂饭,不管时间过了多久,恐怕只有这顿饭的味道不曾改变过吧。

 

04

 

“一切等到明天结果出来再说吧。”千手扉间。“但我确定一点,我们不能贸然相信他。”

 

千手柱间在一旁点头附和道。但看到眉头紧皱的斑,千手柱间马上意识到对方在思考什么。

 

“斑有别的看法吗?”柱间发问。

 

“我觉得他说的是实话。”

 

千手兄弟一同惊讶的看着他。

 

“没有原因,只是直觉告诉我对方没有在说谎。至于有没有隐瞒关键信息,这点还需要日后考察,我们假设他所说的都是真的,扉间要复原送他过来的忍术也得需要时间。”

 

“既然另一位千手柱间无法离开这里,只能待在这里,那我们就用了相当长时间可以验证他所说的是否正确。”

 

“我同意。”

 

“那就这样办吧。”千手柱间点点头,其实不管另一个自己是否来自未来,他要承认自己确实被他那番话刺痛了,更不希望另一个自己继续待在这里。

 

“另外,关于我发现他的地方,我会给你们一个单独的地址,至于能查到多少相关忍术的信息,我不能确定。”斑说。

 

“好。”扉间马上就答应了。

 

三人重新回到病房。

 

“你们商量完了吗?”

 

“嗯。”

 

斑转头看向千手柱间,当然是穿着火影袍的那位。“今晚就由我继续留在这里。”他又确认了下,“明天就能出来结果对吗?”

 

“是。”

 

“那好,那明天就能揭晓结果了。在揭晓答案之前,由我一直待在这里应对可能发生的情况。”

 

“不行!”

 

千手柱间脱口而出,其他几个人转过来盯着他看。斑脸上看不出来什么,扉间正在皱眉,而另一位千手柱间表情就很玩味了,似乎是在说,怎么,你怕我对斑做什么?不过这是柱间个人解读增加了些个人的敌意,还是躺在病床上的千手柱间本意如此就不得而知了。

 

“不行...斑已经待在这里很久了,他需要休息。”解释得看起来相当无力,更增添了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意味。

 

“我不认为其他人有应对‘千手柱间’这样突发情况的能力,毕竟这个世界上。”说完,宇智波斑回头看了一眼躺在病床上的千手柱间,“毕竟这个世界上,只有我能与千手柱间比肩。”

 

这话的逻辑没错,行为没错,放在平时千手柱间一定会嘴角开始带着笑意,然后很没有形象地笑起来。现在他倒是一点想笑的想法都没有。

 

“斑,你这句话应该对着我说才对。”柱间说。“明明我才是与斑战斗并且建立木叶村的人。”

 

斑一副你又在吃什么飞醋的表情。“你不是潜在威胁,没必要防范。”但还是好心地解释了。

 

千手扉间在一旁无话可说,平时他大哥脱线行为不少,大事靠谱就由着他去了。但是自从疑似未来的自己到来之后,幼稚行为呈指数增长,而且还都是关于斑的,没有来由的幼稚行为。之前他大哥总在他耳边重复宇智波斑这位修罗是多么多么温柔,今天算是见识到了。

 

“不过就算成为威胁,能被斑注视着也是好事啊。”躺在病床上的千手柱间说,“斑这种样子真是令人怀念。不管多少次,斑都是这么令人喜爱。”

 

“你在说什么?”穿着火影袍的千手柱间已经在爆发的边缘了。

 

“令人喜爱。字面意思。”对方无辜摊手,“啊,不过,你应该还没有注意到吧,村子里四起的关于斑的流言,还有村里人对斑敬而远之的态度。还沉浸在斑被你所喜欢着的美梦中吗?”

 

“这是我自己的事。”斑抱起双臂,冷漠的表情出现在那张漂亮的脸上,“与柱间无关。”

 

“所以,就让我这位已经不算是初代目火影的人多给你一些支持吧。”病床上的千手柱间笑了笑,“另外,如果再不去的话,我来时的忍术的痕迹会消失也说不定。”

 

“那就这么定了。”千手扉间说,“走了大哥。”

 

“你——”

 

“在斑的事情上,我是不会退让的。”躺在病床上的千手柱间不忘补一刀。

 

等到千手柱间和千手扉间的查克拉气息彻底无法察觉到后,斑对着躺在病床上的人开口道。

 

“什么情况下千手柱间会杀死宇智波斑。”斑说,“未来的我应当是对木叶做了不可饶恕的事情,并且拒绝与你和解。”

 

“噗嗤。”对方却笑了起来。“不愧是斑,还是和往日一样敏锐。”柱间笑着笑着,尾音拉长成了叹息,变得沉重,几乎要将他压垮。

 

“抱歉,我只是...只是很怀念,很怀念这样的你。每次看到你现在的我,甚至扉间,我在想,我只要改变一点点,一切是不是都会不一样?”柱间说完这话低下头,不知道在看哪里。他面前的柱间与他熟悉的主柱间太不一样了。

 

斑前进一步。看着他的眼睛。

 

“柱间,看着我。”没有被手套覆盖的手摸上柱间的脸颊。“你还是和小时候一样,没有什么变化。”

 

“欸?难道我还是很土吗?就算这么说的人是斑,我还是会伤心的。”

 

“是啊,不管是发型还是衣着都太土了。不过我想说,柱间呢,就算别人评价再怎么难听也不是个因为他人意见就会改变的男人。我正是喜欢你这一点。”

 

柱间在等着他继续说。

 

“我不清楚整件事的始末。但不要总把过错推到自己身上。不管你也好,未来的我也好,我们的选择共同导致了这个结果。如果有一天,你愿意告诉我整件事的细节,我想我会认真地听你谈谈。”

 

“谢谢你斑。”

 

虽然如此,但斑这番话下来仍旧没有探寻到有用的关于未来的消息。如果不清楚细节,就算他们三个对已知的未来信息进行盲目地分析必然会导致偏见产生。那么就只剩下,引导未来的千手柱间行动,根据行动的方式推测这唯一的选择吗?


TBC


评论(10)

热度(28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